close

大蛤-2.jpg

類別:海產燒烤店

營業時間:晚上19:00-2:00 (週日休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3段33號

電話:06-2203477

 

蛤蚧=蛤蜊???

 

不、不、不!這是完全錯誤的。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順便查了下線上國語辭典,才發現自己一直搞錯了,蛤蚧和蛤蜊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生物!!本人真是孤陋寡聞啊…… (

 

原來,蛤蚧,注ㄍㄜˊ ㄐ|ㄝˋ動物名。爬蟲綱有鱗目。長四、五寸,首如蝦蟆,背綠色,與蜥蜴同類異種。以此浸酒稱為「蛤蚧酒」,可作藥用。

 

由於「蛤蚧燒貨舖」的招牌是「大蛤」,所以一般人會往「蛤蜊」作直接聯想,也是很正常的吧!(猛點頭)

 

至於為什麼要用像蜥蜴的爬蟲類當店名,我想就只有老闆才能解答囉^^

好了,解釋完後,還是來介紹當晚吃了什麼。

 

蛤蚧燒貨舖位於海產店、燒烤店最多的海安路上,越到了深夜,可以說是生意越好,划酒聲、談笑聲此起彼落。耳聞這家店已經很久了,這次是因為我又從台中跑回了台南,大熊先生知道後,決定作東,請我吃飯。(又賺到一餐了,科科^^”

 

因為我們兩人都處於減肥狀態,加上過了晚餐時間,不想吃太多,所以沒有點很多。而且在沒有上網做功課的情況下,我們就衝了,所以不敢點太多!不過,這一頓吃下來還算滿意囉~尤其是那個大蛤,嘖嘖,真的是招牌耶~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飽滿的蛤肉在口中噗哧噴出鮮甜海味的滋味……(嗚!好想再去吃一次。)

 

店招牌.JPG

"燒"字掉了,老闆好像沒有幫它補上的意願......^^""

最上頭有可愛的小爬蟲類,你看見了嗎??(類"大家來找碴",哈哈~)

店門口.JPG

主打的是海鮮類,所以沒有一般燒烤店的烤肉串(豬肉或雞肉串這類的),來光顧之前要先有心理準備喔。

蚵仔蛋.jpg

蚵仔蛋,NT150,滿大一盤,份量就跟一般現炒店的差不多。老闆給的蚵仔很大方,一點也不小氣。絕對有150的價值。

蚵仔蛋-2.jpg

呀比~我最愛的蚵仔。有的店家的蚵仔乾乾扁扁的,可是它的不會喔!蛋煎得有點焦焦的口感,大熊先生很喜歡^^

大蛤.jpg

四顆大蛤,NT80,上頭灑有些許海鹽(個人認為只是裝飾好看而已,蛤肉本身就非常鮮甜了,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料來佐味了)。

因為是近拍的關係,所以看不出實際大小。每一顆大蛤差不多是一般蛤蜊的三倍大。

香腸-1.JPG

烤香腸,NT60,滿常見的一道燒烤料理,但他處理得很甘甜,有點焦又不會太過,瘦肥肉的軟硬度剛剛好。評價一樣很高^^

香腸-2.JPG

 

烤雞翅-1.JPG

烤雞翅,NT120,主要是烤尾端的部分。外皮酥脆,咬下去肉質鮮嫩。像我是無論到哪家燒烤店必點雞翅的人,這家的雞翅我滿推薦點的哦~

烤雞翅-2.JPG

因為會口渴.....so...NT30的蘋果西打入鏡^^

飲料.JPG

這家的白飯是可以自由添的,沒想到越吃胃口越開,我一個人就嗑了兩碗白飯。反而大熊先生把持得住啊!!!!(佩服佩服)

其實如果點個啤酒來喝,就真的是所謂的"酒足飯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