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jpg 

類別:鍋物簡餐

營業時間:早上11:00-15:00  晚上17:00-21:00 (週二休息)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309號

預約電話:05-2931876

 

說真的,身為嘉義人的我,對於嘉義的美食反而了解不多,每當有人問該去哪裡吃的時候,除了嘉義噴水池雞肉飯,還是噴水池雞肉飯。(汗顏)

這次趁著清明假期,特地回嘉義專攻美食。最後選了三間店,其中一間叫做「北歐」,就在我舊家附近,聽說生意很好,必須預約。由於朴子市是屬於很「淳樸」的小鎮,大家也不好簡餐一套,總覺得價格貴,不如自家煮煮炒一炒,所以會開在朴子還滿令人意外的。沒想到問我那最不愛吃外食的老媽,居然也知道北歐這家店,還說那是她跳土風舞的同學的小孩開的,嚷著說下次可以一起去吃。最妙的是,大姐一聽,也嚷著說很多人專程從嘉義市驅車前來,看來,本人真的要找機會去會會「北歐」。(摸下巴)

 

說了這麼多,最後我們跑到嘉義市,選了間跟北歐名字很像的「米歐」……

 名片.jpg

一走進去,會覺得是一間歐式小風的簡餐店,溫暖而明亮的色調,牆上掛著的畫,連用格紋布把面紙偷偷藏起來的面紙盒都表現出店長的用心和細心呢~

溫暖而明亮的色調.jpg

面紙盒.jpg  

杯與畫.jpg 

我點了禾風壽喜燒NT280。壽喜燒的湯頭滿清淡的,不會很死鹹。送上來了一碗份量非常可觀的火鍋料,兩尾體型不小的蝦子和干貝,馬上就令人食指大動了。

每一道料理都可以選擇白飯或糙米飯,對於漸漸注重養生的我,個人還滿喜歡這一點

禾風壽喜燒.jpg 禾風壽喜燒-火鍋料-1.jpg 禾風壽喜燒-火鍋料-2.jpg

大熊先生選了法式紅酒牛肉定食NT270。牛肉的份量有點少,不過肉熬煮得滿軟的,牛筋的部分也恰到好處,滿美味的。不過對於男生來說的話,可能份量會嫌少喔~配菜的話,則是普普,那碟「酸辣花枝」個人還滿喜歡的^^

法式紅酒牛肉定食.jpg 法式紅酒牛肉定食-主菜.jpg 法式紅酒牛肉定食-配菜.jpg

至於甜點的話,大熊先生對於抹茶紅豆可是讚不絕口呢。我所選的咖啡凍也很不錯,不會苦澀,好吃。

甜點.jpg 

除了甜點,還有附上飲料。身處這樣一個歐式小風的環境裡,手執馬克杯,偶爾對著牆上的畫發一下呆,和對面的友人暢意聊天,悠悠閒閒地,很愜意。

雖然定食和鍋物的價格偏高,但那整體令人舒適自在的感覺,是會令人想再次光顧的。

 盆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